close

從戒壇回來後, 老公便說我之前長的玫塊糠疹, 會不會就是我愛用-蠶絲的衣物所導致呢?因為...

我們在戒壇期間, 大師父曾說過他身邊一位弟子的真實故事給我們聽。大師父說: 他去杭州買了純蠶絲被回來, 一件要給師父(可師父在他出門前, 就再三叮嚀不要幫他買)...大概是弟子求好心切就替師父、自己還有親友一起帶純蠶絲被回來, 總共四件。那天特別提了禮物(蠶絲被) 去拜見師父, 要師父收了他買的禮物,結果被大師父痛罵一頓!還要他把-蠶絲被拿回去。
在家人習氣重就是這樣, 被師父罵了一次... 就無法接受, 不知師父是為我們好!之後他就沒再來寺裡找師父了。結果某一天...那弟子突然來找師父, 問師父說: 師父, 您看我身上怎麼長這種東西 ( 那是一種皮膚病, 會脫銀屑, 並且脫屑後, 皮膚會變紫黑色的) , 看了好多醫生都治不好。怎麼辦?
師父想起他之前買的蠶絲被, 便問他說: 你之前買的蠶絲被有沒有在蓋?弟子答: 有。師父便要他把那蠶絲被送人並且不要再蓋了...然後誦持大悲水服用幾次後, 六天後, 身上的皮膚疹竟痊癒了。

師父說這給我們聽, 主要是因為我們都不懂, 一條蠶絲被或衣物要用數以千計的蠶, 才能製成。我本以為蠶絲衣服或蠶絲被, 是抽取蠶的絲來用, 而不傷其性命。但事實上則不然,養蠶人為使絲質有延展性抽取更長的絲, 更是沒有時間待蠶破蛹而出。若待蠶破蛹而出, 則會破壞其蠶絲的完整性。故而都把結蛹的蠶, 下鍋煮熟...再取其絲, 一隻蠶蛹的絲, 是有限的且極少的,並不足以製成衣料或被料...常常要數以千計的蠶蛹下鍋煮方能製成衣料/被料。我們都不要把生命給人家了,何忍殘害其他眾生的生命,用人家的命來換取我的保暖, 想想不也挺自私的。而且更會抹煞了我們的慈悲慧命, 更是不值得。

在戒條裡, 就有一條是不允許授過戒的弟子們養蠶,更何況用其絲!
授完戒後, 為使自己不犯戒, 當然更不想那他人的性命來換取自己的保暖... 更決意把自己曾買過的蠶絲衣料與被料全數送給有需要的人。畢竟現在的科技一日千里, 我們可以保暖的人造衣料有很多,不一定要用眾生的皮與毛 或者是性命來換。

聽著大師父說這故事的當下, 似乎冥冥中提醒著我... (畢竟我曾在戒壇期間, 發願希望自己能夠守好淨戒, 不然真的白來了) 當然也希望有緣的朋友, 有機會真的要去授戒, 戒真的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而已~
因果真的不可不信, 無論做過什麼~遲早要還的。

以前無知,懺悔自己所造諸惡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