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, 最高興的一件事, 就是我們去授戒了!在佛寺住了七天, 每天早晚課誦~ 至今還十分懷念那清淨無擾的日子, 二六時中, 都在念佛。在戒壇中, 看了好多事~格外覺得能有這殊勝的因緣~真的很難得
無限感恩與感謝
我們在家人的習氣, 真的很重!!! 難怪老是被戒師罵... 放不下惡習, 染著重!在這七天內, 首先要感謝傳戒師們的辛苦 與 諸位大德、義工菩薩們~ 沒有您們~ 成就不了我們的受戒因緣!雖無法一一答謝諸位大德菩薩們,但我仍由衷的感恩大家...這七日來的辛苦與教導。
更要感謝我的恩師-聖嚴師父,賜予弟子法名, 得以成就授戒因緣。

戒壇花絮
初來乍到, 對很多禮貌都不懂~ 師父們教導弟子諸多儀軌(十分謝謝!)
在戒期中, 也認識了許多位有緣的同修師兄姐, 大家彼此都有不少社會上染著深重的習氣!感謝彼此的體諒與提攜~ 讓我成長了不少。剛開始我們都一直以為授戒是簡單而容易的,但是愈到正授戒法的日子... 狀況也是百出不窮!寺裡的師父們更是為了我們這群無知的戒子們忙進忙出。
離正授戒法的日子愈近, 部分戒子們便出現身體不適、有的去掛急診、有的胃出血、還有昏倒的~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師姐, 在正授當日, 掛急診。當大家正授結束後, 她便恢復正常了...師父說: 這是業障現前,因緣不具足的原故。當時,我心裡著實嚇著~原來真的會有戒障這一事,之前就曾聽說過...但沒想到如此真實。
我們除了禮佛求懺外, 別無他法!深知無始劫來的業障深重, 也願怨親債主們, 大家能夠原諒~化解彼此的恩與怨。(誠心的禮懺, 才能消除業障) 更希望自己能夠增長褔慧~來待人與處事。

歡喜授受
授完戒後, 心中充滿了法喜!更是感謝法界諸戒壇護法們的成就。
我很慶幸自己遇到的戒障並不多。也感恩大家來成就我。
願自己初發心, 至始至終皆如一。

戒子‧常化  禮拜諸佛菩薩摩訶薩   頂禮合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