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月有點小不順,奇怪的月份, 投資小賠錢...該賺的沒有賺?
公事上又忙得不得了.... 很多事都做不完~ 可能這個月份不太好過。
雖然我不太信邪, 但偶爾還是得避避風頭, 查覺自己運勢上沒這麼順時, 就該隨遇而安!BLOG本該是發文和大家多聊聊的...
但mami我....t__t...也不願意這麼忙呀~

聊聊今天和同事閒聊時, 給了我一點小啟發 (真的!人生處處是智慧, 只是平時我都忘了去觀察)
回想起一直以來, mami 都是個敗家女, 每個月花在女人的裝扮上總是佔我收入80%左右....什麼流行的商品, 我都會有, 舉凡女人的衣服、鞋子、包包...沒有一樣我會錯過。即使嫁給老公後, 我的生活一直沒變!!! (外子常老是唸說: 他的積蓄都被我花光了), 但我總是...沈淪在花錢的快樂上, 沒有變過。

雖然偶有懺悔, 但有時卻是扺擋不了外界種種的誘惑~ SOS~ 不是我不想阻止自己, 而是自己根本治不了自己。倒是最近~也許長期懺悔, 上天聽煩了我的心聲, 願意助我一把吧!我停止了所有購物的欲望....反而對理財投資產生了興趣~(maybe is good.) 或許跟我家的寶貝兒子有關係吧!! 也許...有太多的原因, 讓我想為兒子多存一點錢讓他可以唸書(現在小孩唸書, 真的超貴的)

拉回正題吧~ 我先前的敗家行為, 讓我的衣服、鞋子、包包滿屋子都是。。。。。(現在的我, 正發愁要如何處理?) 今天同事-mei (也是當媽媽了!) 跟我聊起她的買鞋之道, 而導引線卻是她新穿了雙新高跟鞋^^ , 我剛好走過遇到她, 跟她閒聊起來~ 而且二個女人竟開始聊起鞋子了~...mei跟我說, 她以前也是有很多鞋, 可是後來發現要收藏是個大問題, 總是放了很久~要拿出來穿, 鞋子真的變環保鞋了(環保材質, 久不用, 自動分解) 可能跟台灣潮濕環境有關係, 讓mei出糗很多次, 常常不是鞋跟掉了、就是鞋子脫皮溶化~說不盡的糗事@@..一籮筐!!! 自此之後, mei總是維持3雙鞋, 不再買漂亮的鞋子放在家裡了~也許她也不是很會保養吧!只要穿過一季, 她就把它扔了...我也很好奇, 這樣就扔了不覺可惜嗎?
她說: 其實不會耶!因為天天穿, 利用率很高....穿了一季, 有時就很舊了!!! (^^女人天生愛漂亮!!!)

想想也是, 天天穿, 就算3天穿一次, 也總比妳放了一、二年才穿5次來的划算!
這也讓我明白, 大概老天爺讓我跟mei有聊這段話的因緣~ 暗示著我: 『mami 其實妳真的不需要太多,好的常用的、妳喜歡的不就是那些而已嗎?!』但我總是貪心地~有還要更多....

是需要還是想要? 我能明白的分辨清楚嗎? 而不讓物欲操弄著妳! 以前的我總是被莫名的...操弄著!是我自己的不對, 因為我沒有好好思考! 只用感覺來做事~ (雖說女人是感性的, 但也不能完全以這當成藉口!)
我很高興, 今天的我, 已經走出來了....所以更能理解, 被欲望所操控, 心是多麼難過!明知不行、明知不對....卻一股腦莫名奇妙的衝動, 就去做了!完全克制不了自己。(真的很悲哀~!)

沒有經歷過的人, 不會了解箇中的滋味....
是甘、是苦、是惱、是悔~總之五味雜陳!!! 誰也別說誰的風涼話!
要自己努力不斷的告訴自己、不斷地做好心理建設~ 當個駝鳥是欺騙自己的行為而已~為自己找再多的藉口, 都扺不過勇敢面對而走出來。只有勇敢面對妳的敵人,妳才會有戰勝它的一天。

Anyway, 我也沒想到, 一段小小的對話, 會引發起~我過往的不堪與輕狂~!

敗家女有天也會變成好女人~ 不再敗家, 沒有這麼難!(^_^) 我要感謝在這路上....我所遇過的貴人!
沒有你們不經意或刻意的提點, 迷失在這路上的我, 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找回我自己。真正的自己!

謝謝你們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