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什麼都漲漲漲.... 我們開始有了實際記帳的習慣了!!!
但是....可怕的是~ 看看家庭帳本, 還不到月底...我們的餘額已經快變零了?
到底錢都跑去哪裡了呢? (以前沒小孩都記流水帳, 也甚少check金額)
我已經過得比以前節儉的生活了~減少了購買-衣服、化妝保養品、鞋子、包包....等。這些女人的最愛,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 我開始沒在買了!!! 當了媽咪, 真的變得不一樣了。反倒是對理財較感興趣!(連我同事都說:mami 妳真的變了!)

沒辦法~也許是生活消費愈來愈高、也許是因為有了寶貝兒子....種種因素~導致於我不再消費自己的東西!!! ^_^"...只因為兒子還小,現在還花不到什麼錢~ 透過帳本, 我才驚覺...原來我們家的開銷如此的大。那現在存不下什麼錢~將來兒子怎麼唸書呢???

像我這種標準上班族, 要薪水漲個5%簡直是作夢,倒是物價漲得多更多(快又猛!!!)
在還沒辦法開源的狀況下, 節流是我唯一可以做得到的。
現在才剛開始記帳(不再是流水帳了)....過3個月就可以了解成效了!我想我會清楚了解金錢的流向才能想辦法....看如何讓我們的收入不再入不敷出, 雙薪家庭-並沒有因為二個人在賺錢而變得比較好過~反而只剩一個人在賺錢....生活會更辛苦。只靠一個人的收入, 並無法打平所有的家庭支出, 現在真的不再是以前....想要過得簡單就可以生活得下去, 很多時候....會讓我們自己身不由己~!!!

兒子!!! mami 會儘量為你存唸書的coco哦~ ^_^...你放心!
(想辦法也得擠出來呀~!!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