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在動物園裡~ 總是遇到不同的動物, 我們交談著、分享著~ 偶爾也會與其他不同種的動物~交流著!!! 但..... 部分不同品種的動物, 仍然是屬於無法溝通的一群。
生在這裡、長在這裡~ 有時會想出去晃晃...但是有太多的依戀無法割捨!
在與許多動物交往、交流的過程中.... 有時我自己也會迷茫~ 為什麼我會來這裡~ 很多事情, 都是靠自己不斷的摸索與學習出來的。因為我知道學不會, 牠們總會出現...讓您不斷的遇到!直到你學會...
儘管如此, 有時, 知道跟做到總是需要一直不斷的學習與磨練...

如您所知, 我們必須耍耍猴戲, 才能有飯吃。無論您是哪一種動物~ 也可以說, 我們是屬於沒有很大褔報、很平凡的動物, 若今天不表演...吃飯就沒有著落了!所以, 會配合動物園的政策...到別的園區工作..討口飯吃。

最近, 我的身旁出現了一隻...大眼猴, 牠有著濃濃的大眼與一字眉... 算是我在另一個園區裡認識與共事的動物~ 為了吃飯, 我們可能總是分工合作, 把園長交待的工作完成。但您知道嗎?! 最近我發現大眼猴...真的...真的...我慢慢感覺到~ 大眼猴-心的顏色。有點灰灰的...乾乾的..很急著需要一口水的樣子。
大眼猴總是說: 您聽我把話說完~
可是事實上, 牠總是插斷別人的話, 然後急呼著: "你聽我把話說完~"
真正沒有聽別隻動物說完話的, 總是他!不知是猴性使然還是怎地?? 牠總要人家聽他說, 不想聽人家說話。
哦~對了!園長說的話, 他才願意聽。
我們都只是來園區工作, 頂多~您今天做得比任何動物都還好, 不過多碗飯而已~不要太貪心!飯夠吃就好~難道您沒聽來園區看我們的人們常說的一句話: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!
他們想賞您飯吃, 你就得耍猴戲給大家看耶!!!

我想, 大眼猴需要休息一下,別這麼猴急~ 喝口水, 讓自己的心恢復正常的顏色吧!別忘了...我們只是在園區裡工作的動物罷了!得罪了其他動物...你也不會比較快樂呀~
這樣只會讓你活在自己..是是是..的世界裡罷了!只會讓其他動物把你看笑話而已~
也許這是大眼猴要學習的地方, 我不能壞了人家的因緣

^__^....而我好像是來動物園交朋友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